2022年度赴俄羅斯短期留學行前培訓會在線上召開

文章來源:國際教育學院作者:李子發布時間:2022-10-12 浏覽次數:98

10月11日上午9時,我校2022年度赴俄羅斯短期留學行前培訓會在國際教育學院召開。主講人為國際交流合作處王蕊副處長,外國語學院俄語系本科生呂友春、陳瑾在線參會,培訓會由國際交流合作處李子老師主持。兩名學生将于10月中旬啟程,赴俄羅斯普希金學院進行為期半年的短期留學。

首先,王蕊副處長對兩名學生依托教育部國家留學基金委項目--《中俄政府間人文交流合作項目》公派赴俄羅斯語言類最高學府留學深造表示祝賀。之後,王蕊副處長從人身安全、财産安全、心理安全等五個方面與同學們展開交流與培訓。其中,人身安全包括住宿安全、交通安全等内容。财産安全包括現金及銀行卡的保存和使用,個人信息保護及謹防金融詐騙等内容。心理安全培訓指導學生在留學過程中遇到心理問題時,注意尋求專業機構及老師、同學、親人的幫助。此外,王蕊副處長還鼓勵學生“讀萬卷書,行萬裡路”,在保質保量完成學習任務的同時,走出家門,積極與莫斯科當地民衆交流,不斷提升語言表達能力和社會交往能力,用腳丈量異國土地,積攢人文财富。培訓會後,王蕊副處長還對學生們的提問一一做以解答。

安全無小事。留學行前培訓會對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、自我保護能力和對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能力有一定幫助,為學生更好地适應海外的學習生活提供了良好的鋪墊。

據悉,此次外國語學院俄語系兩名學生赴俄羅斯短期留學,是自2020年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,我校首批在籍出國深造留學人員。從2005年至今,我校外國語學院、美術與設計學院等單位先後派出70餘名學生依托教育部國家留學基金委項目《中俄政府間人文交流合作項目》赴俄羅斯聖彼得堡國立大學、莫斯科國立師範大學、蘇裡科夫美術學院等俄羅斯知名高校,進行為期1學年的短期留學或者攻讀碩士學位。


上一篇:下一篇:
Baidu
sogou